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斯陸田徑鑽石聯賽 鄭兆村標槍鍍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凌晨在挪威奧斯陸的世界田徑鑽石聯賽 6 擲有 5 擲飆破 80 公尺,最終以 84 公尺 30 拿下銅牌,連續 2 場鑽石聯賽登上頒獎台。

世界田徑鑽石聯賽採邀請制,每個項目的參賽選手都是世界頂尖好手,光是奧斯陸站的男子標槍, 9 名受邀參賽選手就有 8 人擲出 80 公尺以上的成績,無論是星味與強度,都媲美世界田徑錦標賽。

鄭兆村曾在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飆出本季最佳的 87 公尺 12 奪銀,並突破 85 公尺大關的 2020 東京奧運參賽門檻,如今轉戰奧斯陸,他也成為台灣田徑史上第一個受邀至歐洲參加鑽石聯賽的選手。

今天鄭兆村在奧斯陸維持高檔演出,全場 6 次試擲共有 5 次繳出 80 公尺以上佳績,其中第 2 擲就飆出 84 公尺 30 ,不但早早挺進領先集團,最後也如願摘下獎牌。

不過,同場較勁的德國選手約翰尼斯(Vetter Johannes)首擲就以 85 公尺 27 站上領先,最後也以些微差距拿下冠軍,來自愛沙尼亞的柯特(Magnus Kirt)則以 84 公尺 74 拿下銀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