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油輪阿曼灣遇襲 美影片指伊朗拆未爆彈疑滅證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軍方今天釋出一段影片,並說影片顯示,伊朗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從其中一艘稍早遇襲的油輪上移除未爆水雷,同時公布水雷遭移除前的清晰照片。

路透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發言人海軍上校鄂班(Bill Urban)在附上影片的聲明中說:「當地時間下午 4 時 10 分,一艘 IRGC Gashti Class 巡邏艇靠近(油輪)M/T Kokuka Courageous,並被發現及拍下從 M/T Kokuka Courageous 上移除未爆吸附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將兩艘油輪在阿曼灣(Gulf of Oman)遇襲的事件歸咎於伊朗,表示這項評估是基於情報,但未提供德黑蘭當局涉案的具體證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 4 名美國官員報導,美方有影片及照片顯示,伊朗海軍船艇從日本所有的化學品油輪 Kokuka Courageous 船體上,移除未爆水雷。

其中一名官員說,美國軍用飛機在上空拍到,伊朗船艇在其中一艘遭重創的油輪旁邊移動,並從船體拆除一顆未爆吸附雷。這名官員說,影片顯示在這艘小船上有人取下了這枚未爆水雷。

這艘船艇此舉是在美國驅逐艦班布里吉號(USS Bainbridge)、美方無人機及P- 8 巡邏機到場 4 小時後出現。美國國防官員認為,伊朗試圖取回他們涉及攻擊的證據。

CNN 尚未獨自看過影片。這些官員向 CNN 描述這些照片及影片,但必須不具名地討論敏感軍事資訊。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影像是否會公開。

另一名官員告訴 CNN,多艘伊朗小船進入這片海域時,班布里吉號仍在現場,促使美軍中央司令部發布聲明表示:「不容許班布里吉號任務遭到干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