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西最高法院裁定 恐同為犯罪行為

巴西總統Jair Bolsonaro。圖片來源:Wikipedia

巴西最高法院 13 日裁定,在國會就此議題訂定特別法之前,依據現行法律,恐同(homophobia)是犯罪行為。

巴西最高法院 11 位法官,有 8 位投票支持依據現行法律,恐同和種族歧視一樣,屬犯罪行為。

根據最高法院的推特,法官麥迪斯(Gilmar Mendes)指出:「性取向和性別認同對人類、對自我決定自己的人生和幸福,是基本的。」

在上個月的辯論過程中,大部份法官將裁定恐同是犯罪行為的跡象已經很明顯。對此,極右派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法院發出批評,並表示現在是指派福音派基督徒進入最高法院的時候了。

在福音派基督徒和保守派人士的協助下,波索納洛贏得去年的總統大選。極度討厭同性戀者的波索納洛承諾,將推翻過去自由派的社會政策,其中包括給予同性伴侶更多權益的政策。巴西在 2013 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同性夫妻也可以收養小孩。

波索納洛是一名天主教徒,過去經常發表恐同、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的言論。他曾在受訪時表示,他寧願兒子在意外喪生也不讓他成為同性戀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