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確定因素多 法人:台股短期月季線間震盪整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昨天受到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影響,資金轉往傳產股,大盤量縮守在週線之上。法人表示,國際局勢未穩,台股面臨較多不確定因素,短期將在月線和季線間震盪。

在金屬與礦物股上揚帶領下,今晨收盤的歐股小漲,油輪在阿曼灣遭攻擊引發的憂慮以及美國與中國持續貿易緊張,讓大盤開盤之初的漲勢減弱。

在兩艘油輪疑似遭到攻擊抬高油價後,美股石油類股走升,帶動大盤收紅。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 101.94 點或 0.4%,收在 26106.77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11.80 點或 0.4%,收在 2891.64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44.41 點或 0.6%,收在 7837.13 點。

美中貿易戰火未停,雙方領導人究竟在月底的 20 國集團( G20)峰會是否見面,能否釋放出貿易戰緩和的訊息,均成為短線高度不確定因素;此外,發生「反送中」事件的香港向來是台灣金融業海外布局的重要獲利來源之一,香港政局變化也值得關注。

法人表示,台股昨天在費半指數大跌下,半導體類股跟跌,蘋概三雄中的大立光和鴻海走揚也難以挽回大盤量縮下跌局面,但仍在週線 10552 點附近有撐。

法人指出,今晨歐美股市雖然收漲,但台股面臨較多不確定因素;外資期貨淨多單維持在 4.7 萬口附近,外資現貨大買後轉小賣,對台股仍屬中性偏多操作;估計短期內台股以整理走勢為主,指數將介於月線 10439 點和季線 10670 點之間震盪。

類股表現方面,可留意與 5G 商轉相關的手機鏡頭光學類股、暑假旺季相關的遊戲類股、觀光旅遊類股、不易受貿易戰衝擊的利基型醫材類股,以及具有高殖利率題材的營建類股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