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放棄引渡孟晚舟?加外長:向中國低頭很危險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圖片來源:Chrystia Freeland Twitter

前總理克瑞強(Jean Chrétien)建議渥太華放棄引渡華為孟晚舟案,以緩解加中緊張關係。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駁回此項提議,指向中國壓力屈服將傳達「危險訊息」。

85 歲的前保守黨總理克瑞強,上周對外自告奮勇說他願意擔任加國特使,前往中國營救兩名被捕加拿大人,並化解加國農產品被拒輸往中國的經濟難題。

克瑞強同時建議加國司法部長行使法定權力,放棄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至美國,以示加拿大願意緩解因此案而與中國交惡的緊張關係。

不過,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在華府明確表示,屈服於中國壓力「很危險」,這無疑是向中國表示:和加拿大往來,「任意拘留」手段是行得通的。

方慧蘭指出,「一旦開此先例,我們將陷入一種局面:此單一個案,將使全球所有加拿大人的處境變得更不安全。」

與此同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20 日將赴美國白宮會見川普總統。杜魯道將向美國重提向中國施壓、讓兩名被扣留的加人獲釋的問題,同時協調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及早批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