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500年前中亞墓地 發現最早使用大麻證據

大麻。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rbalhemp

高聳的帕米爾高原上有著一處埋葬地,遠古豎琴傳來陣陣音樂,空氣中瀰漫著大麻和杜松香燃燒的氣味,種種元素都是 2500 年前為了與神靈和亡者交流而精心籌畫的儀式。

科學家使用鑑識技術,分析中國西部新疆省考古遺址後,發現這些儀式是已知使用大麻活性成分的最早證據。

他們的發現今天刊登在「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期刊。研究報告第一作者、考古植物學家史賓勒(Robert Spengler)說,這讓大麻加入包括蘋果、核桃等不斷增加中的作物行列,研究人員相信這些作物沿著絲路發展成為現今形式。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與德國科學家在遺址地的 8 處墳墓,發現 10 個木製火盆,裡面放著明顯有燃燒痕跡的石頭。

進行分析後顯示,與大麻的化學特性完全吻合,特別是有大量會讓人產生亢奮的強效大麻素(THC)。

儘管如此,卻和現代抽大麻的用途不盡相同,比較可能是在密閉空間,像焚香般點燃大麻,讓它釋放氣體。

這項研究的作業地點位於緊鄰中國與塔吉克共和國(Tajikistan)邊界的吉爾贊喀勒墓地(Jirzankal Cemetery),考古挖掘工作於 2013 年展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