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 強生壓倒性勝出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timJ on

英國前外相暨前倫敦市長強生今天在接任首相梅伊領導職位的首輪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313 位保守黨籍議員全數具有投票資格,而所獲支持不到 16 票的候選人則被淘汰,結果原本 10 名候選人中有 3 人出局,另 7 人進入第 2 輪選舉。

在下議院舉行的不記名投票中,主張脫歐的強生(Boris Johnson)獲得 114 票支持,領先群倫。

前保守黨首席黨鞭哈波(Mark Harper)、前就業暨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以及前國會下議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皆未能獲得過門檻的票數而出局。李德森在 2016 年上一次領導職位選舉中,敗在梅伊手下。

強生的發言人表示:「我們顯然對這個結果感到高興,不過贏得最後勝選仍須繼續努力,你得把握這些票數才能通過第 2 輪,這是個挑戰。」

若 18 日展開的後續回合參選人淘汰投票,強生必須獲得超過 105 票才能順利挺進最後的兩人決選,屆時將由全國 16 萬保守黨黨員決定誰是黨魁,勝出者將接替梅伊擔任首相,預定 7 月底選舉結果即可見分曉。

至於強生的主要對手外相杭特(Jeremy Hunt)獲得 43 票,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居第 3 獲得 37 票,前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獲得 27 票,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 23 票,以及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 20 票。

吊車尾擠進第 2 輪的國際開發大臣史都華(Rory Stewart)獲得 19 票,投票前他開創性地在社群媒體進行競選活動,大致贏得較多自由黨黨員以及英國民眾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