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耳其拒絕美國警告 仍將採購俄製S-400飛彈

圖片來源 : 取自土國外交部官網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13 日)表示,土耳其採購俄羅斯 S-400 飛彈防禦系統的決定不會改變,儘管美國已經警告,這將導致美國把土耳其排除在 F-35 戰機計畫之外。

採購俄國 S-400 飛彈事件,已經成為美國和土耳其之間緊張的主要來源。最近幾個月來,這兩個同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盟邦,因為此事而公開爭吵。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曾在 6 日致函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警告說,除非土耳其改變安裝飛彈防禦系統的計畫,否則安卡拉將被從 F-35 計畫移除,包括已在美國接受 F-35 戰機培訓的土耳其人員,可能停止培訓,

卡夫索格魯並且說,沒有人可以對土耳其下最後通牒,土耳其不會因為這些信件就放棄自己的決定。

卡夫索格魯今天的說法,是土耳其首度對夏納翰的警告,作出公開回應。

他說,土耳其已經採購了 S-400,而且將會送到,並在土耳其部署。

S-400 與北約的系統並不相容,華府一再表示,如果土耳其不在 7 月 31 日以前,放棄採購俄羅斯 S-400 的交易,參與製造 F-35 戰機 937 個不同零件的土耳其公司,將不再獲得合作合約。

但是土耳其始終沒有改變決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