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秋行軍蟲 屏東縣政府成立應變小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已有 3 個縣市遭到秋行軍蟲危害,屏東縣政府今天成立防堵秋行軍蟲的應變小組,下午召開第一次應變小組會議。屏縣至今通報 2 件疑似案件,經確認都不是秋行軍蟲。

秋行軍蟲已讓農民人心惶惶,縣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屏東縣昨天有九如鄉民眾通報 1 件、今天上午佳冬鄉民眾通報 1 件,經農業處人員前往採樣,拍照送防檢局確認,都不是秋行軍蟲。

屏東縣政府今天成立防堵秋行軍蟲應變小組,下午召開第 1 次緊急防治會議,會中成立縣級秋行軍蟲緊急應變監控防治工作小組因應,如確有案例立即啟動防治應變機制。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上午在臉書 po 文,請農民看到秋行軍蟲就通報,並 po 出秋行軍蟲的辨識照片,告訴民眾秋行軍蟲的特徵是倒 Y 狀頭殼、每節 4 個斑點。

農業處表示,如有發現秋行軍蟲,立即進行通報並上傳照片、影像,以利快速鑑定。通報途徑可撥打防檢局 0800-039-131 專線或防檢局防疫小尖兵粉絲專頁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LINE@;另也可通報農業改良場所、「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 及屏東縣政府 1999 專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