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油輪中東遇襲 美援助英調查中

圖片來源:marinetraffic.com

航運消息人士今天透露, 2 艘油輪在阿曼灣(Gulf of Oman)疑似遭遇攻擊,船員都已獲救。一個月前,此地區也發生類似事件, 4 艘油輪遭到襲擊。

隸屬英國皇家海軍的英國海事安全組織 UKMTO 稍早表示,已得知阿曼灣發生意外。

UKMTO 說:「英國和其夥伴正在調查中。」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US Fifth Fleet)表示,他們在中東的軍艦接獲來自 2 艘油輪的求救訊號,據傳這 2 艘油輪在阿曼灣遭到攻擊。

第五艦隊發表聲明說:「美國海軍在此地區接獲 2 個求救訊號,分別是在當地時間清晨 6 時 12 分和 7 時。」

聲明說:「美國海軍船艦正在此地區,並提供協助。」

事發海域鄰近重要戰略水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取道荷莫茲海峽輸出的中東石油占了全球用油的 1 / 5 。

4 名航運和貿易消息人士說,這 2 艘油輪分別是船籍為馬紹爾群島的 Front Altair 和巴拿馬船籍的 Kokuka Courageous,已將人員疏散完畢,船員都安全無虞。

航運媒體 Tradewinds 則引述匿名業界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挪威前線航運公司(Frontline)擁有的一艘油輪 Front Altair,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查伊哈(Fujairah)外海遭到一枚魚雷襲擊。這艘油輪當時是由台灣中油公司承租,以載運油品。

一名消息人士說,Front Altair 據傳因遭攻擊而起火,船員已獲鄰近船隻 Hyundai Dubai 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