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找買點 基金業:多觀察不同市場

圖片來源:Pixabay

美中貿易戰未停,全球保護主義高漲、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使全球投資人面臨更大挑戰。基金業說,美國經濟放緩,新興市場揮別去年的逆風,投資人可多留意不同市場的投資機會。

富達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翠玲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升溫,但短期對股市的干擾與波動將會逐步消退,直接影響經濟的機會有限。美聯準會 3 月維持利率水準不變,預期今年不會升息,為市場帶來利多因素,但寬鬆政策效應需要時間反映,預期下半年經濟衰退的風險較低。因下半年變數較多,成長動能會較為脆弱。

張翠玲指出,美國經濟放緩、全球經濟回穩、企業信心開始下滑,全球經濟再度趨於同步。因此,在市場波動的情況下,資產配置維持流動性將帶來正向動能。在經濟周期末升段,貿易衝突及近期地緣政治風險帶來不確定因素,或許會影響當地市場表現。

富達認為,中國在全球經濟成長中扮演重要角色,年初到現在,中國政府的振興方案著眼定向降準,有利民營企業,而非整體性的房地產投資,進入衰退的風險較低。

霸菱資產管理公司指出,美中貿易爭端對中國經濟產生不利影響,衝擊投資人信心以及外資流向,雖然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放緩,但預期中國政府順勢調整產業結構,轉型為服務導向的經濟,把握具更多附加價值的製造業。

霸菱看好中國內需產業,中國經濟可望自然放緩,更可能進一步以正常的速度達到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