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品種南瓜菊島之樂 小巧果肉多主攻小家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高雄區農改場今天發布新品種南瓜「高雄 2 號-菊島之樂」,不僅比目前其他同屬中國型南瓜的品種提早約 2 週採收,每顆小巧約 1 台斤、果肉多又甜,主攻小家庭,已小量生產。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戴順發說,這款新南瓜有幾個好處,首先是對照目前國產南瓜產期多在春、秋兩季,分別在 9 、 10 月種, 12 月、隔年 1 月收成,以及 2 、 3 月種, 5 月收成;「高雄 2 號-菊島之樂」則是到了夏季仍有一定產量,可以補充初秋南瓜的不足。

他表示,「高雄 2 號-菊島之樂」不僅外型有腰身、妖嬌美麗,而且小巧果多肉、香甜,才 1 台斤重,能提供小家庭、單身者的需求量,市場行情看好。

高雄區農改場補充,目前已有農民在台中、宜蘭、南投小面積種植,此外,也有小農採有機栽種,每顆自行銷售新台幣 100 元;而南瓜含有澱粉、膳食纖維,是偏主食的蔬果,建議可清蒸、煮湯、沙拉、火鍋或焗烤,都適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