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不服校內闖紅燈收罰單 屏科大:依法開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科技大學學生網路投訴,指日前在校內騎機車闖紅燈,收到校方開的新台幣 200 元罰單,質疑學校是否有權開罰單。校方表示,是依車輛管理辦法開罰,以提升學生用路安全。

屏東科技大學是全國校園面積最大的大學,佔地 297 公頃,師生登記汽機車數量達 9000 多輛,學生在校內飆速騎機車,經常發生車禍,校方除了引進公車外, 2 年前也在校內設置紅綠燈,成為全台最先設置紅綠燈的大學。

有學生日前在臉書社團投訴,日前闖紅燈被學校開了 200 元罰單,雖然知道自己違規,但質疑校方是否有權開闖紅燈罰單。

屏東科技大學主秘葉桂君表示,每所大學都訂有車輛管理辦法,針對違規停車、沒有戴安全帽或飆速等進行開罰。屏科大 2003 年通過「車輛管理辦法」,明定違規車輛處理費標準,汽車 300 元,機車 200 元,今年 3 月起執行闖紅燈取締,目前共開罰 174 件,有 32 件已繳納罰款。

葉桂君表示,學校裝設紅綠燈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學校是社會的縮影,紅燈違規開罰單,主要是提升學生用路安全意識。

屏東縣府交通隊表示,學校的車輛管理辦法是屬於大學自治,校園道路不在一般的交通法規道路內,對於屏科大的紅綠燈開罰單,交通隊不能置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