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溝通再溝通,我們一起把中間選民拉過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在醫院門診時,醫師忽然和我聊起了政治,原先欲言又止但我要她放心說,我的立場很鮮明,但能聽不同的意見。

她問了一些香港的問題,我回「妳看到妳的病人掛號得排兩、三年,妳身為醫師的感受如何?那如果剛好病人是妳的家人呢?這個就是香港人普遍的感受。」她又問了我柯文哲市長的事,我說自己是第一代柯粉(不信可以翻我臉書,文都沒刪歡迎中国時報起底。)阿北順利連任台北市市長,如果做半年後就跑去選總統,妳們這些投阿北當市長的醫師感受如何?我說:「醫師讀的書和智商都高我很多,不用我多嘴,你們只要花點時間研究政治,一定會懂得更徹底。」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結束門診換成工作人員跟我說:「你有看香港反送中遊行嗎?我看清晨四點多都睡不著。」但更無力的是她老媽是韓粉,一輩子只投国民党,同時又是護家盟的一分子,根本完美呈現三位一體。「可是我早跟我媽出櫃我是女同志啊,但我們去年一起去投票,她在我面前投反同票。」於是我邊聽她吐苦水,偶爾給她一些能和媽媽溝通的方式,畢竟她們家是「外省籍」,過世的父親是職業軍人退伍,在那個結構中不支持国民党才奇怪。

香港反送中,港警發射催淚彈驅離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不少人罵我『碰政治』就變得很有爭議及偏激,但剛剛那個過程就是碰政治,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有政治,政治是民主社會保障人民福祉及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當罵我的人先認清這個事實,才能看懂我在做什麼,自己不肯學習不長進,妄想用自身有限的經驗,解釋無窮未知的智慧,就會讓自己產生台灣社會對立的認知偏見。

不同意見才需要溝通,只准一種聲音叫中共!

在国民党長期統治下,台灣的政治結構藍絕對大於綠,絕大多數自稱不碰政治的中立選民都是潛在国民党支持者,為什麼我能如此斷言?只要去讀台灣史就能明白蔣介石及蔣經國窮盡所有手段避免台灣人覺醒起義,時間久了大家腦袋裝的就是「国民党的意識形態」。

所以我看到一些自稱台派或獨派的人,在那邊比誰的台獨意識比較純或在自己的同溫層罵国民党罵很爽,我就會深呼吸一口氣。溝通意指跟立場不同的人對話,也就是你得先具備論述的能力,及更重要的「同理心」,如果台派的人不試著先了解對方的身世背景,就永遠無法同理他們的脈絡,他們就永遠站在台派的對立面,結果是張張票投国民党。

深藍是大多數的既得利益者,中間選民多偏藍,台派想贏得把人拉過來而非推回去!

我就是淺藍的中間選民,是蔡英文把我拉過來支持民進黨及台派小黨的。因為大部分對民進黨觀感不好的人,不論是基於事實或謠言偏見,在蔡英文組成的民進黨政府上看不到。我同意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之前的論證:「蔡英文是我們(年輕人)希望看到的民進黨的樣子」;相對也能證成為什麼有些自稱深綠的人,如此仇恨蔡英文,因為他們就是讓別人對民進黨觀感不好的來源,從去年台北市長到這次民進黨黨內初選,相信大家看到不少吧,這些人皆高度重疊。

上次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只是我從不擔心小英的黨內初選,如果她連藍營灌票都贏不了,那她要怎麼讓大家信服能贏 2020 總統大選及讓民進黨立委維持半數呢?你們要相信蔡英文的政治體質就是最能打逆風戰的人,這點特質就像川普能把貿易戰從全球逆風,打到全世界聯手起來鏟共剿匪。

那些反對她的人如果不是基於形而上的理由,希望能冷靜想想 1124 為何大敗?蘇貞昌當院長表現亮眼,但「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婚姻平權」、「追查不當黨產」、「司法改革」、「加薪減稅」、「長照2.0」、「托嬰育兒補助」、「綠電政策」、「台商回流」⋯⋯等,真的有人覺得是這幾個月才做就有這種成果的嗎?——蔡英文在當總統前就已經在準備了——她就職第一天就開始做,經過三年終於看到成果,然後那些人還不支持她連任?只因為她沒特赦陳水扁⋯⋯

台灣同婚法制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然 2020 換国民党執政,深綠的人期待韓国瑜特赦阿扁?他不去翻阿扁的輪椅就夠客氣了。

過些日子国民党就會派出總統候選人,台派的人別相信藍營支持者會「非誰不投」,投国民党是宗教信仰,凱道和花蓮造勢活動那幾百萬人(中天新聞算術),看到車輪黨徽就會蓋上去,想想連勝文和丁守中的得票率是一模一樣就不難理解。到時候除了藍軍歸位,對面的中共水軍也會集結,紅色勢力會加強統戰力道,台灣的紅色媒體會開始瘋狂造謠及造神。

NCC 能罰電視台多少錢?中共在 2020 拿下台灣後,媒體連罰款都不用繳了,加上 NCC 無法可管報紙及網路媒體,整天放假新聞,身為台灣人大家能怎樣?(想想之前頭版抹黑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媒體,政府或法律也無法對媒體怎樣,這樣清楚了嗎?)

根據6月5日NCC公布的去年九合一大選競選期間電視新聞報導觀察的統計結果,十一個電視台中報導最多的候選人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中,中視、中天對韓國瑜的報導則數和秒數皆超過5成。圖片來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FB

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希望你們能一起加入關心政治、保護台灣的行列,所有傾中国的人都不能信外,更要嚴厲撻伐抵制。所以,罵小英的人能先放下成見嗎?

這關鍵時刻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溝通,溝通,再溝通,我們一起把中間選民拉過來。

讓「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轉成「今日台灣 明日香港 未來中國」。辣台派需要你&妳!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