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挺反送中 蘇揆:撐住香港守護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政府欲修訂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反送中」民眾走上街頭,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集權國家沒有人權概念、只有統治權的想法;他呼籲大家,一起撐住香港的自由民主。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針對反送中運動表示,要努力守住台灣,因為這個國家在全世界被看重。

蘇貞昌表示,當年中國拿回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承諾 50 年不變,承諾尊重香港司法獨立。但是現在,大家看到香港警察對民眾開槍等作為,如同 30 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用坦克車碾過市民、碾過學生;集權國家完全沒有人權概念,只有一個統治權的想法。

蘇貞昌強調,台灣經過幾代人的犧牲和堅持,才有自由民主的台灣,「一定要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也要為香港加油。他呼籲大家,一起撐住香港的自由民主,也請部會首長儘量對此發聲;行政院作為最高行政機關,有責任守護台灣,也要為香港的民主、自由加油。

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掀起反對聲浪。繼 9 日「反送中」遊行後, 12 日再現抗議人潮,抗議民眾包圍立法會,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動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驅離抗議民眾。

在抗議聲浪中,原訂二讀逃犯條例草案的立法會宣布取消議程。最新統計顯示,在昨天的嚴重衝突中,傷者增至 79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