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初選贏8% 將代表民進黨競選總統連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經過3天電話民調,2020總統候選人蔡賴誰出線,13日中午民主進步黨公布結果。蔡英文以 35.6768%,勝過了賴清德的 27.4843%,雙方差距有8%。

上午 10 點 30 分,在民進黨中央,由蔡賴雙方代表以及民調委員見證,拆封與統計由 5 家民調單位的執行結果,12 點半由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出面說明。

初選民調的資料有 1 萬 5 千筆,民進黨中央與雙方陣營經過了數週的討論,最後訂出「手機市話各占 50%,納入柯文哲、韓國瑜做3人對比,並舉辦1場政見會」等規則。

原本初選民調計畫僅以近 400 萬戶的住宅電話簿為抽樣母體,但另有聲音指出,目前手機門號已超過 2900 萬戶,涵蓋範圍遠高於市話,且全台有超過 500 萬人「唯手機族」,僅採用市話調查勢必無法觸及此類群體,且主要為 20 歲至 29 歲的年輕族群。若採加權計算,又恐怕造成偏誤,無法反映出真實民意。因此在 5 月 22 日的中執會,由中執委翁章梁提案納入手機,最後通過手機和市話的比率各占一半的民調規則。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開封前表示,民調過程相當順利,因此 3 天即完成 1 萬 5 千份的民調。雖然可以想見未來的整合並非易事,但再困難未來半年也還是要努力。羅文嘉以香港為鑑,香港就是在一國兩制下漸漸失去自由民主與司法獨立。

羅文嘉表示,「團結台灣團結民進黨」是這個世代的責任,否則台灣的下個世代將面臨現在香港的處境。

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在開封前認為,雙方應該伯仲之間,賴清德將會在適當的時間出面回應結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