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惹毛俄國前提下 川普將在波蘭增派駐軍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 12 日向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保證,將在波蘭部署 1 千名美軍。華沙為威懾可能發動侵略的俄羅斯,尋求美方採取行動。

川普和杜達 12 日簽署一份確認雙方國防合作的聯合聲明、並觀看美國製的 F-35 戰機高空飛行後,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召開記者會,宣佈將在波蘭部署 1 千名美軍。

考慮將這處美國設施命名為「川普堡壘」(Fort Trump)的杜達表示,基於莫斯科過去對波蘭的侵略,以及為了協助鞏固波蘭與西方的關係,這項新軍隊的注入有其必要。

杜達說,俄羅斯再次顯露出它不友善、不友好的帝國面孔,而且一直想要奪取波蘭的領土。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上月曾表示,波蘭計劃購買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生產的 32 架 F-35A 匿蹤戰機,藉此取代波蘭空軍仍在服役的蘇聯時代戰機。

波蘭憂心俄國持續向東歐擴張,對波蘭構成國防壓力。

川普先前表示,這支新駐軍可能來自美國駐德部隊。他曾指責德國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共同防禦,支付的費用太少。

而川普這項決定,也代表一種在不會過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敵對下,為迎合北約重要盟友─波蘭利益所做的努力。川普和蒲亭 2 週後將在日本會面。

川普表示,「我希望波蘭能與俄羅斯擁有很棒的關係。我希望我們能和俄羅斯關係良好。」

根據 2016 年的一項協議,華府已在波蘭派駐美軍。當時的這項協議,是北約軍事同盟為回應莫斯科在2014年,從波蘭的東鄰烏克蘭手中併吞克里米亞(Crimea)。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