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 香港教協發動教師罷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午宣布,鑑於香港社會氣氛正急劇惡化,決定發動全港本週罷課。教協並強烈要求香港警方對抗議群眾克制,若過份使用武力,將把香港民眾和政府的關係「推進深淵」。

香港教協在聲明中還表示,港府「不惜一切硬推惡法」,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卻不斷加開會議配合港府,必須譴責。

在聲明中,香港教協分別對大專、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提供罷課指引。其中,教協要求中學教師「本著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的原則」,在適當時候與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

聲明則要求小學教師「回校罷教」,但在課堂上「以客觀原則向學生解釋現在發生的事件」;至於幼兒園教師則「回校緊守崗位,照顧年幼學童」。

此外,教協在聲明中呼籲校方理解,罷課罷教是教育界在此艱難時刻的重要決定,並請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而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學校會有老師在校照顧學生。

教協指出,罷課是艱難的決定,但在這個對香港的關鍵時刻,教育界有需要秉持「作為教育工作者守護良知的責任」。教協明白,罷課會對學校造成一定影響,但懇請學校諒解。

教協在聲明中重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港府必須立刻撤回草案,回應社會各界的聲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