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第3大記者喪命地墨西哥 2000年來百多人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rismarPerez

前雇主和其他媒體報導,一名女記者昨天在墨西哥東南部遭殺害。這是今年第 6 起同類命案,而自 2000 年來,已有超過 100 名記者在墨西哥遭謀殺。

「塔巴斯戈今日報」(Tabasco HOY)報導,遇害記者薩拉比亞(Norma Sarabia)曾在這家報社擔任特派員 15 年,最近轉到塔巴斯戈州(Tabasco state)其他媒體工作。

薩拉比亞是今年在墨西哥遭殺害的第 6 名記者。

墨西哥是全球記者工作最危險的國家之一,與販毒和政治貪腐有關的暴力頻傳。自 2000 年來,已有超過 100 名記者在墨西哥遭謀殺。

絶大多數這類凶案都不了了之。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將墨西哥列為全球第 3 危險的記者工作地點,僅次於飽經戰亂的阿富汗和敘利亞。

報導犯罪的記者羅梅洛(Francisco Romero)在接獲威脅後, 5 月在墨西哥加勒比海岸一個度假城鎮遭殺害,陳屍在血泊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