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立倫:發大財只是口號 要有具體作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大財」市政訴求,遭批評是口號。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在宜蘭受訪時說,「發大財」的確只是個口號,還是要有具體做法。

朱立倫上午前往宜蘭羅東鎮農會,出席免費敬老眼鏡公益推廣及捐贈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朱立倫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大家都知道『三隻小豬』的故事,倉促蓋成的茅草屋,絕對比不上腳踏實地,一磚一瓦蓋的房子來的穩固。對許多首長來說,如果在任期內看不到績效,就好像對這項政策興致缺缺。但是,只會放煙火的首長,誰不會當;如果沒有遠見,憑什麼讓人民覺得你夠稱職?」「明星球員也會有受傷的一天」。

對此,有媒體詢問朱立倫「貼文的涵義是在酸韓國瑜嗎?」

朱立倫解釋,他貼文是在講昨天的 NBA 冠軍賽,冠軍賽不能靠一球來勝出,而是要靠團隊在整個球季中不斷努力,才能在最後獲得勝利。至於「三隻小豬」是指蓋房子不能夠很脆弱,要很堅強,很具有實力,否則很容易就崩壞掉。

朱立倫說,他也是明星球員、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是,所以每一位明星球員都要保護好,否則都有可能受傷,「我們希望每一位首長多做實事、少放煙火」。

國民黨中央黨部昨天召開參選同志座談會,會中決議初選不納入手機民調。朱立倫認為,其實他一直最重視的就是黨內不要互打,希望純粹用政黨對比,或者跟其他候選人的對比,因為互比很可能就變成互打,其實在過去這段時間為了黨內互比,造成黨內互打,這實在大可不必,不要忘了國民黨的對手是民進黨,也可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

媒體最後提問,韓國瑜「發大財」的市政訴求,遭學者批評是口號。朱立倫表示,「發大財」的確只是個口號,還是要有具體做法。所以他不斷提出具體政見,並希望能落實,讓台灣的經濟更好,讓大家能夠發大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