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採購奇異燃氣機組 美參議員讚美台關係擴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今天在華府與美國奇異公司簽訂燃氣機組採購案,金額達新台幣 375 億元。與美國總統川普私交甚篤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到場祝賀表示,這項協議有助擴展美台關係。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與美國奇異公司燃氣電力部門(GE Gas Power)主席萊斯(John Rice)在華府國會山莊簽約,購入大潭電廠 8 及 9 號燃氣機組,金額新台幣 375 億元(約 12 億美元)。

常與川普打高球、也是川普重要諮詢對象的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到場見證簽約儀式。

他表示,這項協議的簽訂讓美台在經濟、軍事等方面關係得以擴展。他也讚許台灣民主,是極佳的貿易夥伴與軍事盟友。

楊偉甫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採購 2 部、每部 110 萬瓩的燃氣機組預計在民國 110 與 112 年加入供電,對台電未來供電有極大幫助,也能提供大量返台投資的台商無虞的供電需求。

談及能源轉型,楊偉甫指出,能源轉型是政府的重要政策,除了增加燃氣電廠,也增加太陽能與離岸風電建設,相當多美國公司參與台電轉型計畫,希望未來能與更多美商合作。

萊斯表示,這是奇異與台電的最大金額採購案,未來會持續與台電在能源轉型領域合作。

簽約儀式除葛蘭姆外,南卡羅來納州另一位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和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也在場見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