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編舞家蔡博丞 邀6國編舞家接力呈現金獎舞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編舞家蔡博丞創辦的「B.OOM by B.DANCE 國際聯合金獎匯演」今年邁入第 2 屆,將邀請 6 位國際舞蹈藝術家,在水源劇場接力帶來獲獎舞作。

蔡博丞是台灣的獨立編舞家,曾在雲門 2 以及瑞士、德國與荷蘭等國舞團擔任客席編舞家,他的雙人舞作「浮花」、Hugin/Munin 與 INNERMOST 等作品,曾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肯定, 2018 年更獲德國重量級雜誌「舞蹈」(TANZ)評選為「 2017 / 2018 年度最有潛力之青年舞蹈家」。

蔡博丞在 2016 年創辦「B.OOM by B.DANCE 國際聯合金獎匯演」,今年邁入第 2 屆。主辦單位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將由來自義大利、葡萄牙、越南、西班牙、盧森堡、台灣等 6 國獨立編舞家,在 70 分鐘的節目內呈現獲獎的編舞作品。

義大利籍編舞家馬蒂尼(Andrea Costanzo Martini),將帶來舞作 What Happened in Torino,這支挑戰精神狀態與極限肢體表現的精緻獨舞,曾於德國斯圖加特國際獨舞大賽獲得金獎。

西班牙編舞搭檔巴拉布里佳(Miguel Zomas Ballabriga)與艾方索(Carmen Fumero Alfonso)共同創作的雙人舞作曾登上美國著名的雅各之枕藝術節,作品結合地板霹靂舞風(Breaking dance)以及高超的雙人舞蹈技巧,共譜成完美契合的浪漫雙人對舞。

曾學習非洲舞、街舞、中國古典舞的盧森堡舞蹈獎女性編舞家克洛菲席爾(Jill Crovisier),這次將帶來旅經四大洲的藝術作品 Zement, the Solo,隱喻分離與破壞的社會現況。

旅居荷蘭的越南籍編舞家 Tu Hoang,除了有紮實的古典芭蕾底子,更曾學習太極與武術,受東方肢體風格薰陶,呈現在舞作 Trial 之中,也讓他憑這個作品,於 2018 年一舉奪下 MASDANZA 國際挑戰賽金獎,以及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比賽第 3 名。

集編舞家、服裝設計、舞台設計及舞者於一身的葡萄牙裔藝術家巴羅士(Liliana Barros),將帶來獨舞創作 NERVURE,探討丑角在生命中,渴望卻又不安的強烈盼望。

蔡博丞則將帶來全新舞作 Orthrus。這支雙人舞以希臘神話中掌管地獄之門的雙頭惡犬為靈感,舞者張堅志與張聖和也將展現絕佳默契,帶來細膩感動的舞蹈呈現。

擔任「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的蔡博丞,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演出讓優秀藝術家齊聚一堂,開啟對話,他也鼓勵年輕世代積極參與,提昇自我國際視野,透過這樣的交流,在未來的創作上創造無限可能。

「B.OOM 國際金獎聯合匯演」將於 6 月 28 日及 6 月 29 日,於台北水源劇場首演,也將於 7 月 5 日至 7 月 7 日至馬來西亞吉隆坡巡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