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運開通後 雅加達第一條輕軌開放試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繼 4 月捷運開通後,第一條輕軌捷運今天開放民眾試乘,營運日期仍待決定。

根據雅加達輕軌捷運公司(PT LRT Jakarta)的資料,目前完成的軌道全長 5.8 公里,從雅加達北區喀拉巴加丁(Kelapa Gading)到東區拉瓦曼根(Rawamangun),總共 5 站,每班次有 2 節車廂,共可搭載 270 名旅客。

這是印尼第二條輕軌捷運,第一條輕軌去年 8 月在巨港市開通。

雅加達輕軌捷運公司公關經理美莉莎(Melisa Suciati)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輕軌捷運下個階段將往北延長到 BMW 運動場,往南延伸到雅加達南區的曼加拉(Manggarai)。

美莉莎說,這條輕軌捷運完全由印尼獨立建造, 8 輛列車則是購自南韓的現代精密機械公司(Hyundai Rotem)。

美莉莎說,輕軌捷運通車後能有效改善交通,住在喀拉巴加丁地區的居民可搭輕軌捷運到拉瓦曼根的自行車賽車場站(Velodrome),再轉乘快捷巴士(BRT)到雅加達市中心,這是通勤的另一個選擇。

試乘的印尼大學生杜法(Tufa)說,車站和列車的設計都很舒服,她很開心輕軌捷運終於開通,民眾可以不用開自用車,減少交通阻塞,也可用更省錢的方式通勤。她也希望未來有更方便的接駁方式,以增加民眾對輕軌捷運的使用。

試乘的高中生席蒂(Siti Maisaroh)向記者表示,因為塞車問題,從喀拉巴加丁到拉瓦曼根的交通時間通常需要 2 至 3 小時,有了輕軌捷運,來回只要 30 分鐘。她說,輕軌捷運除了省時,更重要的是,很多人都希望多使用公共運輸,減輕對環境的破壞,讓印尼更乾淨。

雅加達今年接連開通捷運和輕軌捷運,席蒂說,過去她和同學主要靠快捷巴士 TransJakarta 和通勤電車(commuter lines)在大雅加達地區活動,現在覺得雅加達更現代化、更進步了,交通問題也漸漸改善。

這條輕軌捷運原訂在去年亞運前完工,但時程一再拖延。美莉莎說,正式通車日期須待雅加達政府決定。

印尼第一條輕軌捷運是在南蘇門答臘省(South Sumatra)巨港市(Palembang), 2018 年 8 月亞運前開始營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