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球隊入境冰島疑遭辱 球迷肉搜找元凶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國家足球隊昨晚入境冰島時遭「特殊護照查驗」而被滯留 3 小時。通關後,又有喬裝記者的男子持馬桶刷假裝麥克風加入堵訪行列。球迷大為光火並已展開肉搜。

「土耳其人要冰島給個交代」(#TurksAreComingForIceland)的主題標籤現在成為土耳其社群網站上一個熱門話題,土耳其當局也已就此事向冰島發出外交照會。

土耳其代表隊 11 日將在歐洲國家盃(Euro 2020 )資格賽迎戰冰島。土耳其媒體引述中場伊爾馬茲(Burak Yilmaz)的說法表示,昨晚入境冰島基夫拉維克(Keflavik)的萊夫艾利克森航廈(Leifur Eriksson Air Terminal)時,在護照查驗處遭滯留逾 3 小時,安全人員並對球員行李反覆嚴格檢查。

球隊隊長貝洛佐格魯(Emre Belozoglu)通關後被媒體堵訪時,一名年輕男子混進媒體行列,他持小馬桶刷當麥克風,假裝對貝洛佐格魯收音,但疑似是在拍照。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 報導,許多推特用戶認為此舉帶有種族歧視意涵。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發推文說:「不管從外交慣例或人道的角度來看,我國國家隊在冰島機場所受待遇都令人無法接受。我國國民無需懷疑,我將會採取必要行動。」

國營的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中文網報導,搭乘私人飛機抵冰島的土耳其隊員在機場未被允許入境。行李遭逐一檢查後,球員等待數個小時才獲准通關。

冰島媒體Mbl引述當局說法指出,土耳其國家足球隊之所以遭到滯留,原因在於他們從土耳其康雅(Konya)一個「未獲批准」的機場起飛。土耳其隊 8 日在康雅舉行的歐國盃資格賽以 2 比 0 爆冷擊敗法國。

土耳其球迷除對冰島當局大為光火,也已對「馬桶刷男」展開肉搜。冰島新聞平台Visir記者格雷塔松(Benedikt Gretarsson)遭誤認是這名男子,他的推特帳號已被留言灌爆。格雷塔松推文說:「收到大約 2 萬筆來自土耳其的威脅性留言/仇恨言論。」

冰島足球協會(Iceland Football Association)臉書帳號據報也被憤怒的土耳其球迷灌爆。協會認為此事「頗不尋常」,將於稍晚發聲明表達立場。

不過土耳其球迷進行的網路肉搜,目前仍然沒有下文。

土耳其代表隊 11 日將在雷克雅維克勞加德體育場(Laugardalsvollur Stadium)舉行的歐國盃H組賽事迎戰冰島代表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