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百萬港民反送中 全球相挺聲不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編按》由於不信任中國的司法制度,以及擔心打開遣送政治犯的大門,逾百萬香港民眾 9 日上街抗議政府當局修訂逃犯條例。他們的訴求不但獲得了全球關注,也讓世界各地的民眾挺身而出以行動聲援,只是面對排山倒海的反彈聲浪,港府的回應則是該條例將如期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而香港民團也決定要在 12 日走上街頭進行新一波的示威。由於第一波的抗議過程中已出現警民流血衝突,未來的抗爭活動若是持續加溫,也不禁讓人擔心是否會出現更多難以挽回的局面。

世界各地 29 個城市的民眾星期天舉行抗議集會,抗議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亡條例,聲援香港市民的訴求。

香港《南華早報》說,這 29 個城市包括美國的紐約和舊金山,加拿大的多倫多和溫哥華,日本東京和台灣台北等。

在澳洲華裔人口集中的墨爾本、雪梨、坎培拉和布里斯本,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墨爾本各界近千人星期天聚集在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外呼喊口號,支持香港市民的抗議活動。大約 10 年前從香港移居墨爾本的資料設計員亨利•李(Henry Lee)說,「我今天在這裡,是因為我擔心我可能因為自己沒犯的罪行而被引渡到中國」。今年 35 歲的亨利•李說,全球各地的民眾都出來反對這項修法,讓他很受感動。

《南華早報》說,澳洲雪梨同日大約三千人參加了一次集會;坎培拉的抗議集會吸引了大約 70 人參加。「香港司法中心」(Justice Centre Hong Kong)前資深政策顧問西蒙•亨德森(Simon Henderson)對記者說:「如此多元化的民眾對引渡建議感到擔憂,我對此印象深刻。導致大家團結的一個原因就是對中國政府的不信任感,同時擔心這些建議一旦成為法律,會進一步破壞香港的自製」。

《南華早報》說,德國柏林當天也有大約兩百人聚集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外面抗議。已經在柏林居住三年的香港人傑基(Jacky)說,「我來參加抗議,因為這是伸張正義。讓全世界瞭解香港正在發生什麼很重要。」他說,「我想要全世界向香港或中國政府施壓,阻止香港成為中國的另一個城市」。

數十名香港的交流學生和香港僑民星期天還在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舉行了抗議。他們在布拉格國家博物館外高舉標語牌,呼喊「支持香港,反對引渡到中國!」的口號,對香港的抗議行動表達支持。

《本文轉載自VOA,原標題「世界29個城市集會,支持香港大遊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