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穆斯林女童姦殺案 7被告3無期3有期徒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idelbergerin

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卡索亞市穆斯林女童去年初遭印度教男子姦殺案今天宣判, 7 名被告中有 3 人被判無期徒刑、另 3 人被判 5 年有期徒刑、 1 人無罪釋放。

一度引起印度社會關注的卡索亞市(Kathua) 8 歲穆斯林女童姦殺案,今天在旁遮普省(Punjab)帕坦科特縣(Pathankot)特別法庭宣判,警方擔心有激進印度教主義者滋事,在法院四周部署上千員警和安全人員警戒。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日印度(India Today)等媒體報導,法院宣判,在 7 名被告中,僅退休官員、現職印度教寺廟祭司的全案主謀桑吉.芮姆(Sanji Ram)兒子維夏爾(Vishal)無罪釋放,其餘 6 人都被判有罪。

新印度快報(The New Indian Express)報導,維夏爾無罪釋放,是因為他參與此案時是否成年仍有爭議,須等待查摩與克什米爾高等法院就年齡做出判決,才會再行審理夏維爾涉案的部分。

在 6 名被判有罪的被告中,桑吉.芮姆、特警卡朱里雅(Deepak Khajuria)和平民庫瑪(Parvesh Kumar)因涉策劃犯罪陰謀、謀殺、綁架、輪暴、破壞部分證據、強迫給被害人餵食毒品及共謀等嚴重罪行,遭判處無期徒刑,且因謀殺罪每人被判 10 萬盧比(約新台幣 4 萬 5200 元)罰款。

而當地警察局長拉吉(Tilak Raj)、副督察杜達(Anand Dutta)和特警韋瑪(Surender Verma)這 3 名警官被控破壞證據,被判處 5 年有期徒刑。

被輪暴姦殺的 8 歲女童 2018 年 1 月失蹤,最後被發現陳屍荒野。經過調查,她 1 月 10 日被綁架關在卡索亞市的印度教寺廟中,遭被告強迫餵食毒品而神智不清,又遭被告連續 4 天輪暴與性侵,最後被打死棄屍。

案發後警方雖在輿論下逮捕嫌犯,但當地激進印度教人士聲稱,女童所屬信仰伊斯蘭教的遊牧民族試圖改變當地以印度教徒為主體的結構,煽動印度教徒上街示威,要求釋放被捕的嫌犯。

此外,兩名執政的印度人民黨籍(BJP)的查摩與克什米爾省廳長拉爾辛赫(Lal Singh)和甘加(Chandar Prakash Ganga)也表態支持示威,讓被害女童父母和所屬遊牧民族擔心自身安全,悄悄收拾行李逃入山區。

這種情況引起全國輿論憤怒,兩名印度人民黨官員和激進印度教人士才稍稍停止激進行動,全案在考量被害家屬安全後轉移到帕坦柯特法院;輿論壓力迫使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 4 個月後首度發言,強調沒有犯罪者能脫逃,正義將得以伸張。

本案宣判後, 2014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發出推文說,超過 10 萬名印度女兒仍在法庭上等待正義,現在是透過強有力的法律威懾與社會運動來制止兒童性侵害的時候了。

印度全國婦女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Women)主席瑪塔.夏瑪(Mamta Sharma)表示,樂見法院的裁決,要求給罪犯最嚴厲的懲罰,且讓他們成為他人的榜樣,因為對未成年的性侵案正在增加,此案可以樹立榜樣。

被害人律師可汗(Farooqi Khan)則對法院的判決表示失望,因為檢方對這些惡行重大的罪犯求處死刑,現在唯一的希望是向旁遮普和哈雅納(Haryana)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