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真主黨激進分子曾在倫敦囤炸彈原料 當局未公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英國「每日電訊報」今天報導,英國當局 2015 年查獲,和伊朗支持的真主黨(Hezbollah)組織有關的激進分子在倫敦囤積製造炸彈的原料,當局至今卻依舊「未對大眾公開」這件事。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引述國安消息人士報導,當時在一外國政府密報下,英國警方和軍情五處(MI 5 )查獲分裝在數千個拋棄式冰袋的 3 公噸硝酸氨。

報導說,當時當局在倫敦西北區一連發動 4 場突襲,並逮捕 1 名男性,但隨後這名男子不起訴獲釋,原因是這些行動是「秘密任務」,目的並非提起犯罪告訴。

報導指出,當局是在伊朗核子協議達成後不久查獲這批炸彈原料,但當時政府決定不告知英國大眾,如今可能「引起不滿」。

報導表示,時任英國首相的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內政大臣的梅伊(Theresa May)當時知道消息,但正在辯論是否在英國禁止真主黨的國會議員則未被告知。

報導還說,其他國家也查獲過用冰袋儲放爆炸物,因冰袋看來無害且較易運送。不過當時並無任何即將發動的攻擊,查獲的硝酸氨也尚未被製成武器。

法新社報導,當時僅真主黨的軍事羽翼在英國遭禁,而這個黎巴嫩什葉派團體直到今年稍早才整體被列入英國恐怖主義團體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