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肯尼茨情勢再度緊張 極右團體仇外示威

圖片來源:Pixabay

去年曾經發生仇外暴力事件的德國肯尼茨市(Chemnitz),今天情勢再度緊張,當地極右團體示威遊行,抗議穆斯林社區的齋戒月活動。

這次事件起因一名 18 歲敘利亞青年被指控與人爭吵時,拿刀傷了一名 41 歲德國男子的手,次日即有數十名極右抗議人士集會遊行。

警方表示,正在調查這起危險攻擊的指控。

爭吵事端起於昨天穆斯林社區舉行街頭開齋活動,而地方極右團體「力挺肯尼茨」(Pro Chemnitz)則在附近舉辦烤肉活動抗議。

網路上一段影片顯示,極右團體人士一邊叉著豬肉在火上烤,一邊喊著:「這是我們城市!」

「力挺肯尼茨」宣稱手部受傷男子是這個團體的「戰友」之一,並在社群網站貼出這次事件的「突發新聞」,還附上一把帶血刀子的照片。

地方媒體報導,當地右翼團體接著就號召今天遊行,約有 50 人參加。

地方當局表示,另外有 60 名示威者也聚集抗議反制,有 66 名警察在場維護秩序。沒有暴力情事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