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精品咖啡加持 超商業者估今年銷售衝破3.3億杯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ristoph

台灣黑金市場蓬勃發展,超商紛紛搶進。業者表示,今年將從咖啡豆、設備、人三大面向著手,拓展販售精品咖啡門市數量,預估今年咖啡銷售量將衝破 3.3 億杯。

台灣現煮咖啡商機一年高達新台幣 450 億元,平均每人每週飲用 1.6 杯咖啡,重度愛好者一週則喝 3 杯至 4 杯咖啡。現煮咖啡更是超商金雞母,統一超商在 2004 年以CITY CAFE打進黑金市場,在平價咖啡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去年更以複合店推出全新品牌「!+? CAFE RESERVE」,進攻精品咖啡市場。

統一超商表示,咖啡市場穩健成長,預估今年銷售量將衝破 3.3 億杯,再創紀錄。現在鎖定辦公區、高級住宅、交通轉運等商圈,將大舉拓展CITY CAFE PREMIUM品牌,從目前 400 家增加至 1000 家門市販售現煮精品咖啡。另外,CITY CAFE也推出莊園級的美式、拿鐵。

統一超商指出,從咖啡豆、設備、人三大面向著手,CITY CAFE PREMIUM所使用的咖啡豆是必須來自特定地區、種植環境及氣候,並獲得咖啡品質協會認證。

統一超商今年砸下 12 億元,購買 4200 台設備,將大幅改善出杯速度,還能做出微米級奶泡,提升咖啡口感。另外,「人」也是影響咖啡的重要元素,因此,從專業大師、門市區顧問、達人店員,已經培訓超過 700 名員工。

不過,統一集團旗下還有咖啡品牌星巴克,兩者是否會互相搶食市場,統一超商強調,「兩者形態不一」,星巴克提供良好氛圍、專業知識,講求更精緻的咖啡文化。統一超商則是提供消費者「買到好咖啡」的便利性,定位為高貴不貴的精品咖啡專賣店,兩者經營的客層、方式都不同。

超商雙雄之一的全家也積極搶攻黑金市場,從上、中、下游全面進化,全家指出,單品咖啡推出一年已占Let’s Cafe一成業績,持續更新設備,預計今年底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都可買到單品咖啡。另外,全家今年起改為台灣UCC在地烘豆,提升咖啡豆鮮度以及風味。

全家另一法寶則是手機App,透過預售、支付、寄杯、轉送服務,增加消費者黏著度,全家指出,去年App銷售咖啡營業額衝破 11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