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薩克投票日爆發抗爭 強人接班人輕鬆當選總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urious

哈薩克昨天舉行總統大選,執政將近 30 年的前總統納札爾巴耶夫所指定接班人托卡葉夫得票橫掃對手大勝,但因爆發抗爭與逮捕行動,使投票日蒙上陰影。

哈薩克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前國會參院主席、代理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囊括 70.8 %的選票,他的主要對手、反對派候選人柯沙諾維(Amirzhan Kosanov)得票率是 16.2 %。

托卡葉夫獲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青睞擔任代理總統後,贏得勝選可說是無庸置疑。納札爾巴耶夫領導哈薩克將近 30 年,於今年 3 月宣布請辭,震撼各界。

不過昨天投票日,這個穆斯林占多數國家爆發近 3 年來的最大規模抗議,示威者呼籲抵制他們聲稱有舞弊情事的選舉。

哈薩克內政部表示,昨天大約 500 人被逮捕,次長科茲哈耶夫(Marat Kozhayev)斥責「激進分子」發動「未經許可」的集會。

帶頭發動抗爭的活躍分子譴責當局的逮捕行動並聲稱有作票情事,不過托卡葉夫堅稱這次大選「有競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