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空服喊罷工 交通部研擬應變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空服員職業工會取得罷工權,交通部今天下午召開應變會議,次長王國材說,會議要盤點一旦發生罷工有哪些可以支援的方案,包含其他運能及軍機等。

長榮空服員罷工勢在必行,交通部擬應變協調其他方式協助長榮運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質疑,交通部協助運輸是助長資方的強硬態度,把工會推向必須罷工解決問題的道路。

交通部晚間邀集各部會舉行應變會議,討論一旦罷工的旅客疏運。王國材會前受訪表示,立榮目前對花蓮及馬祖是獨家航線,如果一旦發生罷工,軍機也會投入支援,且會向搭乘旅客收取每人新台幣 1000 元的費用。

王國材指出,立榮內部估計可以動用 1400 多名空服員支援,希望他們可以國內航線為優先疏運對象,但為了維持區域航線,某些空服員會被安排到那邊去,這時就是啟動B計畫航運及C計畫軍機的時候,讓獨有航線可以有替代解決的方式。

他也指出,今天應變會議將會盤點有多少航線可以被支援,有哪些航空公司可以投入支援,不要影響到旅客權益。

王國材強調,交通部不是協助資方,而是協助旅客,總不能讓旅客滯留機場,不知道該去哪裡,這是交通部的責任。

由於雙方在禁搭便車條款部分一直無法取得共識,王國材呼籲雙方可以各退一步,尋找有沒有其他替代性方案處理,共同找出解決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