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6/2~6/8:韓國瑜聲勢擠下郭董,石虎成下一個大埔案?

圖片來源:Pixabay

基本數據提要:

上週 700 篇熱門新聞(根據網友每日在社群上的互動數,排序出每日前 100 名熱門新聞,包含全部類型如影劇、財經……等非政治社會類新聞),共有 442 篇政治社會類新聞,引發了 3,612,913 次社群互動(按讚、哭、笑之類的情緒互動、留言、以及分享)。韓國瑜本月開始的連續造勢活動打響第一炮後,讓韓流又有了載體可以發揮,本週韓國瑜關注度大幅飆升,216 篇熱門新聞引發了 1,616,882 次社群互動,將原本藍營的另一顆太陽郭台銘打成 B 咖,黯然失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七天,凱道造勢後的話題延燒,緊接著花蓮造勢的到來,韓流重新找到了主心骨。光是造勢相關的熱門就高達 73 篇,引發 565,038 次社群互動。即便郭台銘和蔡英文總統在單篇新聞的關注度上並不弱於韓國瑜,但整體的新聞量差距太大,郭台銘更是完全被邊緣化,貌似從剛參選的旭日東昇,變成日薄西山。

蔡英文、韓國瑜和郭台銘逐日單篇新聞平均互動數。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蔡英文、韓國瑜和郭台銘逐日熱門新聞篇數。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除此之外,原本韓國瑜的關注度趨勢已開始向下,但造勢的話題引爆,翻轉了整個趨勢,又回復到向上。不過,靠著造勢產生而來的關注度,並沒有解決韓國瑜目前受到的攻擊,加上花蓮造勢又喊出國道六號貫穿中央山脈直通花蓮的政(ㄏㄨㄢˋ)見(ㄒㄧㄤˇ),讓大家又聯想到愛情摩天輪、南海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和 F1 來台……等議題,對韓國瑜來說並沒有加分。

韓國瑜熱門新聞平均社群互動數。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除了韓、郭、蔡三人,那過去七天還有甚麼熱門新聞是受網友關注的呢?非常意外的,上週最受關注的人事物,都在苗栗。台灣政治網紅第一品牌館長和苗栗縣議員鄭聚然的戰火仍未停止,甚至提昇到了叫「爺爺」的等級。此外,苗栗石虎再次因石虎保育條例在縣議會已 25:9 的懸殊比例遭擋下後受到關注。

環保和動保原本就是社群上的強勢議題,一直都有一群規模龐大的網友持續關注。此次苗栗縣議會藍營議員犯了眾怒,未來是否會因開發和環保的對抗,演變成為另一個大埔案,值得關注。

議題 TOP5。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本週最佳球員:

韓國瑜,兩場造勢,就把郭董打嫑嫑的!

本週最上鏡頭獎:

苗栗石虎,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週最推薦旅遊聖地:

苗栗。再不去,好山好水就要被挖掉了!

哎呀,我居然忘記還有繳了五百萬的朱立倫和提前退賽的王金平了!什麼,還有其他人也繳了五百萬?

王金平與中國國民黨 5 人小組會面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