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防蔡初選出線 藍網軍動員挺賴

圖片來源:截自韓國瑜後援會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 6/10 )開始進行電話民調,為了防堵蔡英文順利出線,連日來不少藍軍網路支持者,紛紛在臉書、 LINE 等社群為賴清德宣傳,呼籲支持者轉向支持賴清德。甚至許多海外僑界密集收到郭台銘後援會在僑界社群大量傳送,提醒他們的支持者民調要挺賴的訊息。不過,終究是「黃鼠狼給雞拜年」,這些藍軍之所以號召介入民進黨初選,理由都相當一致,多是「讓賴出來,韓才會贏得比較輕鬆。」或是讓「民進黨內部分裂加劇」,有利藍營獲得勝選,目的都不是為了讓民進黨能夠延續執政。

圖片來源:截自海外僑界社團

在開放式的初選中,透過選舉動員影響對手做出最好決定,本來就可以預期。藍軍的羅智強、蔡正元,還有常上中國中央台節目的名嘴黃暐瀚等,過去以來就多次公開表達對賴清德的支持,或就民進黨初選議題,大力道的攻擊蔡英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過去兩個月來,幾乎每週都公開發文挺賴批蔡,在媒體上帶風向。包括配合統媒指稱有所謂的「滅賴三部曲」,或硬扯「國家機器介入」等等,企圖相當明顯。

圖片來源:截自海外僑界社團

根據芋傳媒記者觀察,除了羅智強等藍軍要角,網路上的活躍者也沒有停手,並且幾乎口徑一致的要動員藍軍支持賴清德,理由也都是「賴清德出現」,藍軍的總統候選人「會比較好選」。這點與賴清德陣營一直對外宣稱自己才是最強參選人的說法,顯然有相當距離,因為如果賴清德是最強候選人,那麼藍軍在民進黨初選時支持賴清德出線,不也就等於讓最強的民進黨候選人在大選時殲滅藍軍的候選人?!這邏輯顯然說不通。

圖片來源:截自韓國瑜後援會臉書

不過,對於藍軍號召支持者介入民進黨初選,並且策略性卡蔡的做法,始終主張初選要公平,堅持路線正確的賴清德陣營倒是沒有任何態度,令人非常好奇。畢竟最堅持台灣主權獨立的賴清德,自認最強的總統參選人,在黨內初選民調即將進行前的這一刻,確任由反對民進黨對中國立場的藍軍以「卡蔡」為由介入,目的還是「挺賴過初選」,以「保韓勝大選」,無形中也凸顯了這類開放式初選的制度風險,還有當事人的道德堅持。

圖片來源:截自韓國瑜後援會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