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海外台僑心繫民進黨初選 三天連署超過800人助英台

圖片來源:德州台灣同鄉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為期五天(6/10-6/14)的手機及市話各半民調今天(6/10)即將展開,蔡英文及賴清德雙方支持者無不卯足全力宣傳「唯一支持」所屬對象。一群身在海外台僑心中的焦慮與亡國感更顯露無疑,他們不否定賴清德過去為台灣的付出,但認為此時此刻,唯有蔡英文才能以穩定的步伐帶領台灣向前邁進,但因他們人在海外無法參與民調,只能透過網路連署來表達對蔡英文的支持。

上週部分獨派人士再次集結發起連署,要求蔡英文總統「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以催逼各本土社團召開臨時會做決議,或以連署方式直接要求蔡英文「放棄連任」,由賴清德代表參選。這些獨派大老的作為,再度引起年輕世代不滿。由前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社運人士周芷萱發起非公開「挺小英連任,報紙廣告集資」活動, 1710 位以青年為主的支持者, 快速達標募集超過 200 萬的捐款,並於今(6/10)、明(6/11)兩天分別於《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刊登半版廣告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圖片來源:攝自自由時報

而海外台僑則以網路連署方式串連力挺蔡英文,他們認為,作為台灣的掌舵者,蔡英文總統負責任地朝著她承諾的方向前進,她在馬總統八年執政的利空之下重新打底,逐漸擺脫對中國經濟的依靠,更務實地與世界交朋友,她一直努力地以穩定的步伐向前邁進。然而每一項改革,總有人嫌太多,有人嫌不夠;有人嫌太快,有人嫌太慢。年金改革如此,轉型正義如此,婚姻平權也是。

連署發起人代表表示,這次海外台僑助英台的連署名單,三天的連署總計超過八百人,每一封連署都是真真實實,並且留下許多對蔡英文鼓勵、打氣的文字,雖然是海外台僑發起的連署,但因活動在網路上進行,也有許多連署來自台灣,不過基於這次活動主題,只能忍痛不刊出非「海外台僑」的朋友,也有很多海外支持者為顧及彼此感受所以表達不方便刊出名字.可見大部分綠營支持者還是相當具有民主風度的,他們說,無論結果如何,都希望綠營團結,一起贏得 2020 總統大選。

圖片來源:德州台灣同鄉提供

連署發起人代表指出,這次連署動機主要是看到台灣部分獨派人士近來發表對小英不公平的質疑,讓他們想對小英送暖表達支持,也希望讓台灣的大家知道他們在國外看到了小英的努力和執政成果,想與台灣國內的大家分享。他們沒有大筆資金可以買廣告,只能透過網路的宣傳、分享,讓海外僑胞挺小英的聲音被聽見、看見,期望能幫助蔡英文一舉連任!

2015 年蔡英文參選訪美在休士頓停留期間,當時還是留學生的陳俊文設計 Q 版「小英頭」手舉牌,在機場逗得小英眉開眼笑,還親自手持拍照留念。現在已經在美國大學任教的陳俊文表示,這次連署是很多德州 Houston 和各地的朋友一起在背後默默努力達成的,他主要工作是幫忙設計,這次連署又用小英頭也是因為這顆頭就是從台僑界出來的,只要能力所及,他很願意也一定要努力為台灣付出,力挺蔡英文連任。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陳俊文說,海外台僑長輩為了民進黨必須進行黨內初選擔心到失眠好幾天,這幾天更是打電話回台交代、叮嚀要好好守電話等民調打到手麻掉!這些長輩都是以前的黑名單,每天擔心自己和家人在台灣的安全,也為台獨出錢出力,是紮紮實實在背後默默支持台灣民主化的台獨大老!有些長輩們對當年壓迫的記憶依然心有餘悸,可見當時國民黨統治下壓迫力道有多恐怖,年輕一輩的每次聽他們講以前的事情,爸爸突然消失之類的,都會跟著流下眼淚。

也正因為如此,他們這些在海外的年輕世代更深刻認為,台灣不能再回到威權時代,更不能落入中國手裡。蔡英文總統就任三年多來,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的打壓,不僅空前劇烈還幾近瘋狂;但面對如此的威脅,蔡總統主政的台灣卻顯得無比的堅定,國際間對台灣也表達了前所未有的支持。這在在顯示出,蔡總統不但在維護台灣主權,爭取國際支持上,掌握了正確的政策,她更是美國及許多國際盟邦所信任,能夠繼續領導台灣,維持亞太地區安定的台灣總統。

他們深刻瞭解台灣目前的處境,也目睹蔡英文總統三年多來的努力與成就,因此要站出來共同呼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讓她逐步完成國防、外交與內政等各項改革,帶領台灣走向更加安全與繁榮的未來。在民進黨初選民調時,堅定的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讓蔡總統順利通過初選,讓台派大團結,共同打贏 2020 總統大選,讓蔡英文總統繼續完成她的政見,將台灣帶向更光明的境界,也為包括賴前院長在內的下位接棒人,鋪下更堅實的 2024 之路。

圖片來源:旅美教授陳俊文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