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不起,爸爸不該投韓國瑜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ngyaoh

我是個六年級生,家裡世世代代住在高雄,因為書讀的不多,五專畢業後,做過送貨司機,跑過一陣子船,後來家裡父母年紀大了,病痛纏身,我的女兒也剛出生,老婆身體虛弱,暫時沒辦法工作,為了照顧家裡,我用我之前工作的積蓄,回家開了個麵攤做點小生意維生。

其實從小到大,我從沒想過市長投給誰有什麼關係,說真的我選舉也很少去投,反正都在外地工作,少我一票有什麼關係呢?這幾年回高雄後,覺得高雄環境變得很不錯,卻也常常聽到來吃麵的客人說,陳菊市長做了這麼久,高雄的經濟也沒有變的多好,整天只會搞一些公園跟辦一些年輕人的活動,本來我也是聽聽,隨口跟客人罵個幾句,真的也沒有多想,每天忙生意跟家裡就很累了,哪裡有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

只不過,最近這一兩年,生意真的是越來越難做,換了民進黨做總統之後,還搞了個一例一休,讓我假日要請人來店裡幫忙,賺的錢就等於丟到水裡了,害我假日只好一個人撐著店裡,讓老婆偶爾來幫忙我,又因為女兒在家也沒人顧,所以只好也叫來店裡一起幫忙,這樣生活雖然辛苦還算勉強過得去,反正一家人在一起打拼,也算賺到了溫馨。可是,看到新聞報的,民進黨又要推什麼同性戀可以結婚的法案,還說要讓十年以上的老車都不准上路,我看到這些新聞,實在覺得很生氣,想都沒想就覺得討厭民進黨,這時正好有韓國瑜要選市長,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中天新聞裡天天都在說民眾生活苦,韓總是救星,反正民進黨蔡英文整天還弄一些有的沒有的政策,我第一次走上街頭,參加韓國瑜造勢晚會的開始,我支持韓國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這個人,第一次看到,覺得他實在不像一個政治人物,感覺就像是常來我店裡吃麵的客人一樣,事實上,國民黨好像也不覺得他會贏,因此,也沒有給他多少錢,但是他的口號,確確實實讓我,還有我的同梯,同學們,都第一次感覺到了希望,為什麼?因為他說高雄要拼經濟,不要搞政治,要讓高雄發大財,雖然我知道政治口號都是空頭支票,可是那時候,我至少覺得,韓國瑜,是懂我們的。

於是我生平第一次,把票投給了國民黨,就是投給韓國瑜。其實我也沒有考慮太久,反正我覺得誰做市長都一樣,我的生活還是那樣的過。但是,沒有多久,當我有一天帶著女兒到中央公園玩的時候,女兒問我,魚怎麼不起來不游了?我覺得很疑惑,抬頭一看,唉呦,奇怪了,幾個月前來這裡,湖面還是一片清澈,還看的到幾隻魚阿,怎麼現在一付死氣沉沉的樣子?沒辦法,我趕快帶著女兒離開,哄著她說帶她去愛河玩,卻沒想到,愛河上面飄著一層一層,像是我每天收攤洗碗時候的油汙,並且還發出臭臭的味道,嚇的我帶著女兒完全不敢靠近河邊,看著女兒傷心的小臉,我真的很難過。

漂油污的愛河。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後,這幾個禮拜,我陸續聽到客人說,自己家裡附近有人得了登革熱,本來我也不覺得這有什麼,但是後來我看到新聞,說選上市長的韓國瑜,還帶了主管業務的局長去花蓮參加幫他辦的總統造勢晚會,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市長好像不是誰當都一樣了,我看著一旁因為擔心被蚊子咬,只好在大熱天穿著長袖不停流汗的女兒,我覺得自己好慚愧,沒有辦法讓女兒好好享受她的童年,我更氣我自己,因為現在我才發現,那些讓我在選舉前痛恨民進黨,把票投給韓國瑜的新聞,很多都是假的!更可悲的是,我居然還信了韓國瑜的那些口號,女兒阿,爸爸真的對不起妳,我以為換了一個市長,我們家會賺得更多,生活變得更好,結果我連錢都還沒賺到,卻害妳連到公園看魚都不行了,還得要穿著長袖擔心被蚊子咬,身為爸爸的我,真的很慚愧阿。

現在,聽說韓國瑜又要去選總統了,我今天寫這些東西,就是要警告所有台灣人,不要跟我們高雄人一樣,不要以為誰當總統都一樣,太高深的道理我不懂,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一個會騙人的人,相信他一次就夠了,再去相信他,那就是自己笨了,他上任不到半年,高雄已經一團亂了,難道還要讓他把台灣也搞得一團亂嗎?

本文作者為張金德,高雄市民,從事小吃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