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否認籌組政黨 提AB計畫集結第三勢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有人正在籌組新政黨「白色聯盟」,但「不是我」,雙方也接觸過,他的目標分 A、B 計畫,A 計畫是要這些人加入時力,B 計畫則用更高格局,集結第三勢力,建立新國會監督執政黨。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時表示,黃國昌有意考慮退黨,另外籌組第三勢力政黨,黨名叫「白色聯盟」或「白色力量」。

黃國昌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 2020 年總統大選非常重要,但相同重要的是台灣必須有新的國會,才能讓藍、綠兩大黨不再傲慢下去,國民黨曾掌握立法院多數,民進黨 2016 年到現在也掌握多數,「結果怎樣,全體人民都看在心中」。

黃國昌認為, 2020 年的國會選舉,有很多朋友贊成必須有足夠、強大的第三勢力,能理性強力監督執政黨,在國會扮演關鍵力量,避免執政黨使用多數暴力,粗暴地用舉手方式,通過所有執政黨想通過的法案。

黃國昌表示,總統蔡英文過去承諾要處理集會遊行法、礦業法、反媒體壟斷法、私立學校法,「牽涉到財團利益就不敢碰」,連攸關年輕人居住正義的實價登錄 2.0 都閹割到剩 0.5 ,「這不是圖利建商,什麼是圖利建商?」,人民看不下去、也受不了。

他說,為了達成 2020 年要有足夠第三勢力目標,他開始請益之旅,館長是第 2 站,今天會繼續第 4 站、第 5 站,會向請益的朋友說明 A、B 兩個計畫,並聆聽他們的想法。

A 計畫部分,黃國昌說,他作為時代力量一員,私心希望這些朋友都能加入時代力量,連結更強的社會力量,大家一起進來努力;但時力長期被貼上「小綠」標籤,若時力未來要走小綠路線的話,「我會毅然決然離開,這不是我要做的政治」。

黃國昌表示,可能有些朋友不想加入時代力量,因此 B 計畫要用更大格局,把這些力量集結起來,目前有一群人正在籌組新的政黨「白色聯盟」,但「不是我」,也有跟他接觸過,他問過這些人能不能加入時代力量,他們說比較困難,「不想走小綠路線」。

黃國昌說,他的目標非常清楚,未來將盡可能讓台灣的國會,有可以監督、制衡兩大黨的空間能成形,具體方式還有待於有志朋友共同討論、規劃;如果有更好、也能成這個目標的 C 計畫,他也不會排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