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文森當選UN非常任理事國 吳釗燮推文恭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7 日當選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 2 年。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文表達恭賀,相信聖文森將會成功促進國際和平與安全。

外電報導,愛沙尼亞、尼日、突尼西亞、越南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等國 7 日當選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任期 2 年。這 5 個新成員明年 1 月起將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取代赤道幾內亞共和國、象牙海岸共和國、科威特、波蘭和秘魯。

吳釗燮日前在外交部官方推特轉推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有關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投票的推文。吳釗燮並在推文中表示,恭喜龔薩福、聖文森政府與人民。

他說,台灣對聖文森的成就感到驕傲,也深信,聖文森將會成功地促進國際和平與安全。

吳釗燮 5 月底出訪 3 個加勒比海友邦,其中一站就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我國與聖文森於 1981 年 8 月 15 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