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遊行 印度媒體:港人對親北京領導層反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主流媒體今天紛紛報導香港應該是 2003 年「 7.1 」遊行後最大規模的「反送中」遊行,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這是香港市民對香港親北京領導層的最大反彈。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 9 日發動「反送中」遊行,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在立法會審議,允許把嫌犯移交給中國,港人擔心這將成為中國當局壓迫港府潛送政治犯到中國的法律依據,估計有數十萬人上街參與遊行。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今天除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外,也指出香港有大批民眾參加這場遊行,是因為這項草案允許把嫌犯引渡到中國而惹起港人的憤怒,引發香港民眾多年來對香港親北京領導層的最大反彈。

報導也指出, 2006 年來,中國安全部隊在香港的影響力不斷劇增,甚至在沒有引渡條例下綁架持不同政見的出版商和企業高層,撼動了香港的法治。中國在統治香港 20 年後,前英國殖民時代的選舉和新聞自由萎縮,這項引渡條例草案對香港自治權將是一大打擊。

這篇報導也特別引述總統蔡英文昨天的推文說,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印度人(The Hindu)、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也紛紛在國際版以顯著版面報導了香港「反送中」遊行,並指這是香港多年來規模最大的遊行示威活動,並引述反對逃犯條例草案者質疑中國司法系統的公平性和透明度,及對駐港中國部隊的疑慮。

有報導還引述學者認為,「一國兩制」原本是確保香港在北京統治下實現一定程度的政治自治,但這項逃犯條例草案將有效地結束「一國兩制」的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