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反送中遊行 港特首:繼續修法縮小分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早上出面回應「反送中」遊行,強調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仍將交由立法會進行二讀,以討論進一步修訂或通過,但政府會採取一些工作,以釋除疑慮。

在回答期間,林鄭月娥一度有點激動,講話時有輕微哽咽。

林鄭月娥 10 日早上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陪同下會晤記者。她表示,香港是自由多元社會,對不同問題有不同意見或分歧是正常的,政府的責任就是在兩極化中找平衡,縮小分歧。

林鄭月娥說,針對有政黨在昨天遊行後提出新意見,港府會循以下 4 方面工作:

一、將會繼續密集地向各方解釋這次修法的目的,包括解釋新增修訂的保障人權措施,這些工作也會在立法會審議草案時進行。

二、早前港府聆聽了民意,已在修訂草案中新增保障人權措施,有人質疑是否有法律約束力,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將會就此在立法會作出政策性聲明,這是有法律約束力的,假如今後請求移交逃犯方不符合這些人權保障要求,港方是不會移交的。

三、一旦修訂草案通過,政府將會定期向立法會匯報移交情況,這也可以讓年輕人及學生知道彰顯公義的意義。

四、這次修訂是把移交逃犯以個案形式進行,今後港府將會爭取與中國、台灣和澳門簽定長期移交協議。

林鄭月娥並說,在這次修法爭議中,很不幸的,有很多人把焦點放在中國,包括不信任等。

她並期望立法會以理性及和平的方式審議逃犯條例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