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今日香港、後天台灣之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香港幾十萬人上街頭反對送中法,德國媒體一樣大幅度的報導,南德日報有一篇關於「中國的民主」的文章,主標題是「中國政府將會摧毁香港」。南德日報訪問 25 歲剛剛被德國政治庇護的香港年輕人黃仰台,他和 27 歲的李東昇是曾經參與「旺角騷亂」因而逃亡海外的香港公民,這是第一起因香港當地政治情勢不利,獲得外國庇護的案例。

從 2012 年香港的教育納入共產主義,不斷地強調共產主義優於民主主義,從那時候中國就十分積極的介入香港的政治。他的父親那一輩的人,一直很遺憾在六四沒有幫助中國民主化,今天的香港比他父執輩的情況要糟糕很多,幾乎每一區都在惡化,已經失去香港原有的獨特性。老人對年輕人不斷地抗議,往往不會介入干涉,其中有一個原因是自己有罪惡感,他們那一代對 8964 感到內疚。他們遺憾無法幫助北京的示威者,一次成功的抗議活動或許會改善香港的情況,同時香港許多人繼續希望中國民主化。許多批評者用「民族主義」的方式來扣上香港民主運動的帽子,黃仰台對此很不以為然。

圖片來源:李忠憲 臉書

民族主義真是獨裁者最好的藥方,台灣可能當總統的這些人,身為商人的郭台銘說:「一國兩制是失敗的」,剛剛去香港的中聯辦的韓國瑜,針對香港驚天動地的事情,答案是「不知道、不曉得」。香港和中國到底有沒有「一家親」,針對中國要隨時遣送香港的任何人,香港人是不是都不要有意見就沒有問題了。柯文哲說:如果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台上一講,台下都跑光的啊」。這樣的意思是一國兩制還有台灣模式,還有可以討論和接受的空間?

有人說要幫助中國民主化,這句話真的很偉大,中國政府是強大的獨裁政府,用無數的金錢和任何正邪的方法來統戰想要收回台灣。幫助中國民主化的第一步就是要維護台灣的民主制度,就我看來台灣的民主是搖搖欲墜,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要奢言幫助中國民主化,實在是自我感覺良好。

實力不夠的時候,任何理想的事情都沒有能力做,台灣可以挺直腰桿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很不容易,這麼多人要跪下去的時候,自己就要被「台灣式一國兩制」統一的前夕,到底要怎樣幫助中國民主化?

當魔鬼想要迷惑人時,他會利用理想主義。
~馬基維利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