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調查官赴FBI受訓 皮蛋擺攤受矚目

圖片來源:中央社

FBI 校友研習營首次來台舉辦,調查局女調查官蔡佩汶 2 天前才受訓結業回台。她說,受訓時的國際之夜,在攤位以皮蛋再加上粽子供人品嚐,當天攤位倍受矚目。

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FBINA)校友會亞太區複訓研習營今天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開幕儀式,台灣首次爭取到主辦權,亞太地區 20 餘國約 170 多名高階執法官員參加。

美國聯邦調查局是全球知名執法機關,其下設立的國家學院是美國甚至是全球執法界菁英的搖籃,學院每年自美國本土及全球招訓學員,平均錄取率僅 1%;學員接受 10 週的嚴格訓練,結業後即為 FBINA 校友會會員,校友會成員超過 5 萬人,為全球最大的國際執法合作平台。

台灣人赴美受訓者主要為警政署及調查局人員,截至目前,調查局已有 36 人參與受訓,其中包含 2 天前才從 FBINA 第 276 期結業回台的調查官蔡佩汶。

蔡佩汶受訪指出,接受極嚴謹及紮實的學科測驗外,體能也是受訓重點項目,結訓前,需經過 10 公里的黃磚道原始森林障礙賽,才能獲得一塊象徵學院最高榮譽的黃磚,曾有人在這場障礙賽死亡。

受訓期間最深刻的是國際之夜,蔡佩汶說,各國各有攤位,她和調查局法務祕書,將攤位以國旗布置,以 1000 年的蛋為標語吸引目光,其實準備的是皮蛋供人品嚐,也因為接近端午佳節,粽子當然不能少,當天攤位倍受矚目。

蔡佩汶說,印象最深刻的講師,是一名曾在戰場中 15 槍差點送命的戰士,從他的故事中,她得到啟發是,團結合作的重要,以及不要看不起團隊中的其他成員,因為這名戰士身為陸軍,一度看不起空軍,但後來,當他在戰場上生命垂危時,卻是空軍救了他一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