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貪汙醜聞引社會動盪 海地數千人高呼總統下台

圖片來源:pixabay

數以千計示威者今天走上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街頭遊行,要求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為涉嫌侵吞公款下台。

法新社報導,在海地反對派政黨和公民社會團體主辦的集會中,數十名抗議人士騎著摩托車,率領大多是年輕人的示威者走上市中心街頭。

現場雖有大批警察坐鎮,示威者點燃輪胎設置路障,警察總部附近至少有兩幢建築物起火。

總統府附近也發生衝突,但未立即傳出有人員傷亡。

抗議領袖夏理艾(Velina Charlier)說:「我們要求讓所有浪費(公共)資金者接受審判和懲罰,沒收他們的資產,交給國家進行重大開發計畫,總統也須請辭並自首。」

高等審計法院法官上週在長篇報告中說,摩依士是「貪汙計畫」的核心人物。

法官在報告中列舉出一連串腐敗和管理不善的事例,例如海地有關當局 2014 年為同一項道路修建計畫,與Agritrans和Betexs兩家公司簽署合約,而兩家公司的稅務登記號碼和人員姓名卻是一模一樣。

摩依士在 2017 年掌權之前,是Agritrans公司負責人。這家公司當時獲得 70 萬美元資金進行道路修復工程,卻幾乎什麼也沒做,只種了些香蕉。

反對派政黨號召支持者今天走上街頭,和平示威。

海地 2 月出現一連串暴力示威,造成至少 7 人喪命,導致政府垮台。但此後不僅未任命新內閣,未通過任何預算案,也不確定何時將舉行合法選舉。

與此同時,海地經濟危機持續延燒,通貨膨脹率突破 17 %,貨幣貶值,許多人缺乏民生必需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