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香港百萬人遊行反送中 入夜後被警方武力驅散

圖片來源:中央社

6 月 9 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遊行,抗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主辦方宣佈高達 103 萬人參加遊行,創下香港自 1997 年回歸後的最高紀錄。全球也有高達 29 個城市發起聲援,其中包括台北、台中及台南。

這次遊行主要是抗議逃犯條例有關香港政府可以向中國移交嫌犯受審,及協助中國政府凍結沒收香港資產的部分。民眾對中國的司法有疑慮,無法接受港人被移交到中國受審。

主辦單位在 9 日晚上 10 點宣佈行動結束,但好幾個獨派團體及香港眾志都宣佈留守,要求政府回應市民訴求。部分團體更宣稱,儘管佔領行動是和平的,但如果遭警方武力清場,會以適當方式自衛。

香港政府和好幾個建制派隨後發表聲明,政府堅持 12 日將繼續審查修訂條文,沒有作出任何讓步,而相關政黨也堅持支持修法,引起民眾不滿和憤怒。

晚上 12 點過後,警方開始驅散行動,在立法會門外及夏慤道與抗爭者對峙,接著以胡椒噴霧和警棍清場,不但與示威者發生猛烈衝突,更一度干擾與阻止記者採訪。上百名示威人士被捕,多人受傷,立法會門外也有三名員警受傷。

這次清場行動,警方配置槍械,強力威脅示威者離開。在優勢警力增援下,大約凌晨 4 點完成清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