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韓花蓮萬人造勢 柯:我不會用這種選舉模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投入黨內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8 日在花蓮造勢引來上萬支持者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 日)指出,他自己不會採用這樣的模式選舉,並認為上萬人的選舉造勢活動,非成熟民主國家的選舉現象。

國、民兩黨總統初選日漸白熱化,民進黨 8 日舉辦初選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各參選人也各有行程,其中又以高雄市長韓國瑜赴花蓮舉辦大型造勢活動,號稱有 15 萬人響應,攻佔媒體版面。

被外界認為可能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9 日出席活動受訪強調,8 日沒有特別看造勢與政見發表會,都在打坐、發呆,只有晚上看一下電視,並不太關心。

媒體詢問如何看韓國瑜造勢活動人潮,柯文哲先是說不錯,接著表示,每個人有自己最好的方法,但他自己選舉不會採用這種模式,因為這不是成熟民主國家選舉應有的樣子。他說:『(原音)我覺得還是朝向一個文明國家,其實那種西方文明國家選舉就不會那種大造勢。我記得我還在當兵的時候,看過韓國三金一盧,韓國總統大選時,漢城 50 萬到 1 百萬那種,但是我覺得是這樣,那是比較在民主初級階段,比較成熟的民主國家你不會看到選舉場合要幾十萬人來,那個還是太,不是比較成熟的民主國家該有的現象。』

至於韓國瑜造勢活動是否會流失中間選民,柯文哲僅表示,時代慢慢在改變,目前台灣可能還是需要這種活動,但他相信隨著國家進步,總有一天會像歐美國家選舉一樣「冷冷的」,時間一到,人民就去投票。

針對國民黨持續推動恢復敬老金,柯文哲表示,國民黨以此作為總統大選的打擊主力,但同樣的錢是要一次性發放,還是要做其他有意義的事?他認為,若真有財源,老人健保補助應該優先,國民黨要拿敬老金作選舉主力,並不會佔到便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