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攘外先安內 中國官媒批對美妥協論者

圖片來源:pixabay

自中美貿易戰開打,中國官媒幾乎每天發表批判美國文章,但近幾日,官媒評論文章出現了新的風向:將矛頭對準國內的對美妥協派。

香港 01 報導, 6 月 6 日,中國中宣部主管的報紙光明日報刊登題為「明辨崇美媚美恐美的奇談怪論」的文章,作者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沈逸在文中痛批中國親美派:「以比美國政府更積極的態度,將中美貿易戰的責任單方面推給中國」。

沈逸認為,「這些人才是美國的王牌,而美國現在也正在期待這些人在中國內部發揮作用,從而達到使中國讓步的目的」。

新華社 8 日發表「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評論文章,指控中國國內持有對美妥協讓步論調的人是「投降論」,是想要「瓦解中國人的抵抗精神」。

文章稱,要求中國讓步是荒謬的,中國人應該「擦亮眼睛,認清『投降論』者的真面目和險惡用心,人人喊打,讓他們再也不敢出來招搖撞騙,蠱惑人心。」

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之前連續播出抗美援朝電影,有評論認為,中國當局試圖創造國內抗美的社會氛圍。當前中國在中美貿易戰壓力下,正急於內部整合,以達到舉國一致,一心對美的目的。

報導表示,官媒對國內妥協派疾聲厲色之外,近來對於自媒體的整頓或許和眼下中美角力的環境多少也有關係,也是中國內部整合的一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