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反腐記者遭毆被控販毒 法院下令居家監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俄羅斯調查貪腐案的記者戈盧諾夫今天遭莫斯科法官下令居家監禁兩個月。戈盧諾夫的支持者說,他是被人栽贓犯下毒品相關罪名。

36 歲的戈盧諾夫(Ivan Golunov)被控進行大量毒品交易,調查人員要求將他還押兩個月。戈盧諾夫以調查報導莫斯科市官員貪腐聲名大噪。

法官拒絕調查人員要求,下令戈盧諾夫居家監禁兩個月。

數以百計支持者在法院外反覆高喊:「自由!自由!」

戈盧諾夫否認相關指控,他在休庭期間對現場的人說,他先前因進行殯葬業相關調查而受到威脅。

多家俄羅斯新聞社引述戈盧諾夫的話說:「我沒犯罪,也準備好要配合調查。我與毒品沒有關聯。」

戈盧諾夫今天稍早因身體不適送醫,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不具名醫護人員說,戈盧諾夫胸部有多處擦傷、肋骨挫傷,頭部似乎也有傷。

戈盧諾夫遭監禁引發國際關切。國際傳真社報導,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敦促俄國當局釋放戈盧諾夫,並確保調查透明化。

在俄羅斯,自 1990 年代以來,記者若批評政府或相關機構可能招致危險。

根據美國非政府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PJ),自 1992 年來,俄國有 58 名記者遇害,其中 38 人慘遭謀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