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國移民童恐淪無國籍者 裘莉籲國際社會伸援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好萊塢女星、聯合國難民署特使安潔莉娜裘莉今天敦促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援助給收容最多委內瑞拉移民的 3 個南美洲國家。她說,有 2 萬名委國兒童正面臨沒有基本公民權的風險。

裘莉(Angelina Jolie)在哥倫比亞展開 2 天訪問行程,與當地的委國移民見面,並在港市卡他赫納(Cartagena)會晤哥國總統杜克(Ivan Duque)。

委內瑞拉深陷經濟和人道危機,導致 400 萬人逃離家園。

超過 100 萬人落腳哥倫比亞,人數不斷增加的移民持續湧入原本就已經很貧窮且暴力的邊境地區,讓哥國政府和援助機構疲於提供住處、食物和醫療照護。

由於卡拉卡斯與波哥大當局已切斷外交關係,在哥國分娩的委國難民在替寶寶辦理登記出生上遇到諸多困難,一來他們難以聯繫上數量日減的委國領事館,二來他們多半沒有移民文件。

鑒於哥倫比亞不會自動承認在其領土出生的兒童為公民,裘莉敦促杜克解決這些孩子所面臨的法律困境。

44 歲的裘莉在記者會上說:「總統和我談到 2 萬多名委國兒童所面臨的無國籍風險,他一直致力於幫助孩童。」

「我們同意,國際社會迫切需要提供更多援助給哥倫比亞、祕魯和厄瓜多,這些國家正在承受這場危機的衝擊。」

杜克說,他希望裘莉此行將提醒世人移民危機的嚴重性。

杜克說,他和裘莉以及聯合國難民署(UNHCR)官員今天上午舉行一場頗具成效的會議,討論議題包括如何讓無國籍兒童歸化為公民。

杜克說,解決他們的身分問題,將是「給予他們機會和利益的人道主義方式」。

裘莉繼去年 10 月在祕魯會見委國移民後,再度替移民奔走,她將於今天稍後在哥國沙漠邊境城鎮邁卡峨(Maicao)結束這趟訪問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