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爭端能否有進展 梅努欽:要看川習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說,他將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討論經貿議題,但美中貿易爭端的主要進展,要看月底 20 國集團領袖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

路透社報導, 20 國集團(G 20 )今天在日本福岡舉行財長會議,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於場邊表示,就美中貿易爭端而言,川習會將是「下一場重要會議」。

中國方面尚未確認月底的川習會,不過梅努欽把月底的會晤比喻成去年 12 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進行的川習會,當時兩位元首的會談,替試圖化解美中貿易爭端的 5 個月協商期奠定了基礎。

梅努欽表示,明天他跟易綱的會商沒有具體目標,兩人的會晤將討論經濟與財政議題,也會討論美中貿易爭端,但預計不會發表任何聲明。

梅努欽說:「這不是談判會議。」

他還提到,在中國反悔部分承諾前,美國與中國已敲定「歷史性協議」的 9 成,若中國願以 5 月初談判破裂之前的文本基礎來重啟協商,那美方才會準備繼續談判。

梅努欽指出:「若我們能敲定合適的協議,那就太好了,若我們無法敲定合適的協議,我們將繼續課徵關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