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央行總裁警告 全球經濟復甦仍有不確定性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維持對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將復甦的看法,但警告因中美貿易戰的負面影響擴大,不確定性仍存在。

黑田東彥表示,在各國央行維持扶持政策以及中國採取刺激措施以支撐成長之下,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會從疲軟中「稍微回穩」。

20 國集團(G 20 )財長會議在日本福岡舉行,黑田東彥在會前告訴記者:「我的看法沒有改變,全球經濟今年下半年將會復甦。但不確定性仍存在,尤其與貿易相關的不確定性。」

黑田東彥對全球風險的看法很重要,因為日本央行對日本經濟的預測,是以今年下半年全球成長將反彈的認定為基礎。

美中貿易戰上個月突然升溫,加上各大經濟體一系列疲軟的經濟數據相繼出爐,可能會進一步打擊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使全球投資人對今年下半年經濟復甦的希望成疑。

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擴大,將考驗G 20 財長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表現團結一致的決心。投資人擔心,在政策子彈逐漸減少之下,他們是否能夠防止全球衰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