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泛民9日遊行反逃犯條例修訂 港府立場至今未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香港泛民團體明天將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盼有超過 50 萬人上街,以逼迫政府撤回草案。但港府與北京方面的態度迄今未變,仍致力要讓立法會早日通過修法。

此外,這次也有 600 多名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聯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代表預計 9 日下午 1 時前往台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所在的大樓遞交請願,隨後也將發表聲明。

民間人權陣線兩週前宣布舉行這次遊行後,泛民方面就全力呼籲市民參加,特別還針對大學和中學進行宣傳。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引述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指出,社會反對修法的氣氛熱烈,預期 9 日遊行參與人數可能會超過當年反對 23 條立法的 2003 年與 2004 年「七一」大遊行規模。

2003 年 7 月 1 日,泛民曾發起反對就涉及維護國家主權的基本法第 23 條進行立法,引發大批香港市民上街參加遊行;泛民方面公布有 50 萬人,警方則說有 20 萬人。

除了在香港發起市民遊行外,泛民一些代表性人物 5 月也先後訪問加拿大和美國,爭取當地政府支持反對修法,泛民並同時爭取國際組織支持。

據報導,多個國際新聞工作者組織及出版團體今天發表聲明,要求港府撤回或暫緩修訂逃犯條例,這些組織團體包括國際記者聯會、無國界記者、保護記者委員會及亞洲出版業協會。

有媒體分析,當前泛民的策略是發動更多人參加遊行,以逼迫港府讓步,撤回修訂草案。

不過,港府和北京方面暫時沒有讓步跡象。北京在香港經營的大公報今天甚至刊登署名文章指出,應對泛民的策略只有一個,就是速戰速決、盡早對草案完成表決。

大公報的明確表態,某種程度上反映出北京方面的態度。有分析指出,掌管香港和澳門事務的中國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此前已公開表態支持港府的修法工作,其談話代表北京中央高層的決定,要推翻並不容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